野渡口

废鱼

【亮光】关系|同居剧场|一辈子的小日常(二)

延续原作向,尽量还原人物本来性格

俩人同居小日常~

I like小日常~

关于他俩的关系,私以为这两位的感情和关系同人文是写不出来的,你追我赶,各自努力,然后顶峰相遇,神仙爱情。

胡乱写写,大家随便看看。







正文


国际双人赛近在眼前,时光每天都打起一百分的精神,不分昼夜地练棋,尽头足得把俞亮都惊着了。




“吃饭了,你最爱的红烧肉。”俞亮摆好碗筷,往卧室方向看去,果不其然,那里毫无动静,像是根本没人在里面一样。


他提高音量:“时光——”


还是无人回应。


俞亮叹气摇头,提步来到卧室门前,象征性敲了下门,意料之中的无人应答之后,直接推门而入了。


“你不吃饭吗?”全神贯注的肉团子坐在地上,正认真地盯着面前的棋盘,一副世界与我无关的样子。


时光摆了摆手:“不吃了不吃了,你自己吃吧,我这谱还没摆完呢。”


俞亮皱眉,长腿向前迈了两步,一下子把时光手中的棋谱抽走:“第四次了,这周你已经少了吃三顿饭,你是想修仙吗?”


时光伸手去抢,站起身的时候因为坐久了腿麻,一个踉跄,眼看就要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突然被一只温暖有力的大手紧紧接住。


“你是笨蛋吗?”俞亮皱着的眉头丝毫没有舒展开来,还带了点埋怨的意思。


“坐久了,麻了。”时光仰头冲他嘿嘿一笑,趁他不注意,一把将棋谱夺走。


“你……”俞亮手中一空,原本沉甸甸的重量消失了,扶人的那只手还保持原来的姿势,像是想要抓到些什么,但手中无物,只能落寞地独自握了虚拳。


时光换了个姿势继续坐下,一手拿谱,一手拍了拍俞亮,他这个高度只能拍到人家的腰部以下,“哎呀你自己吃也没差嘛,又不是三岁小孩子了,吃饭还让人陪。”


俞亮看着他,一言不发。


时光本想无视,但下了几个子之后发现自己实在是没法放任不管身边这个一直盯着他的家伙,在棋盘上拍了个黑棋之后,无奈站起身,“走走走吃饭吃饭。”


俞亮的手艺非常不错,时光不止一次夸过。


“这可比洪河的方便面强太多了。”


时光很喜欢夸俞亮。


因为他每次兴高采烈竖着大拇指夸俞亮的时候,那人嘴角总是会抑制不住地上扬,比皱着眉头的时候好看多了。


“红烧肉越做越好吃了,你这都跟哪儿学的。”时光一个劲往嘴里塞肉,还不忘空出嘴去夸人。


俞亮正往时光快要空了的碗里添饭:“你别忘了,我之前一个人在韩国待过六年。”


“啊对,我想起来了,”时光往嘴里送的筷子停顿了下,想起了什么事似的,竟有些心虚,小心翼翼试探着问,“你在那儿,过得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俞亮不解地看了眼他,顺便把饭放到人面前,“过得挺好的,有吃有喝有棋下,还学会了一门外语。”


“哦……”时光机械地往嘴里扒饭,不时瞅着俞亮脸上的表情,他还记得,俞亮为什么孤身一人前往韩国。


是因为他。


如果不是因为褚嬴当时的那盘对局,俞亮就不会备受打击,更不会想要去韩国学习,那孤独一人的六年,他到底是怎么过来的,时光不敢想象。


好像看透了时光一般,俞亮漫不经心地瞥向他:“你是在自责吗?”


“怎么会,我有什么可自责的。”时光恨不得把脑袋埋进碗里。


俞亮把快要盖到肉球脸上的碗往下按了按:“我去韩国,尽管起因是你,但是后来支撑我不断往下走,往前冲的人,也是你。”


“不是我……”


俞亮看得出来,每次说到以前的事时,眼前的人的情绪,总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沉下去。


他问过,可得到的回答总是“那是段如有神助的时光。”


这个人身上的秘密,藏得太深了。


“时光,不管什么时候,激励我不停下脚步的人,都只有你一个。”


这个秘密问不出来,但是没有关系,他只用认准时光这个人就可以了。


“我不知道你的如有神助究竟指的是什么,我也并不关心,”俞亮伸出去捧住坐在桌对面时光的脸,让那人抬头与自己对视,“小时候的你很厉害,厉害到我怎么追都追不上,后来有一天我发现自己轻而易举的就可以碾压你,不可置信的同时我也有点失望,但是你却突然开始了奋起直冲,并且扬言说要追上我。我每次想要懈怠的时候,只要看着你,就会重新燃气斗志。”


“是你给了我希望啊时光,如果没有你的话,我也绝对到不了现在这个位置。”


时光怔住,连饭都忘了吃,只记着要给这个人以回应:“我也是这样想的,俞亮,咱俩这么多年,你对我来说,真的是特别好的朋友!”


“朋友?”俞亮哽住了,仅仅是朋友?


意识到自己话说得不对,时光赶紧改口:“不是朋友不是朋友,是亲兄弟!”



俞亮的脸色更黑了。


“也不是亲兄弟,是知己!对,知己!”时光为文化水平不高的自己能想出这个词而沾沾自喜,知己,多好的词儿啊,就像是为他们两个量身定做的一样。


俞亮的脸色没有缓和,欲语还休,把红烧肉往时光那边推了推:“吃饭吧还是。”



小剧场


据说这次双人赛高手云集,难度非凡,每次代表国家出征的比赛时光都格外重视,不吃饭也得练棋。


俞亮也勤奋,但总觉得时光的勤奋有些过了头,连他在身边都视而不见。


“俞亮你现在没事吧,来陪我练会儿?”时光比他矮一点,每次仰着头看他时眼睛都亮晶晶湿漉漉的,这种时候尤其像个小猪包。


其实他本来是打算去洗澡的,但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来,一个不字在嘴边盘绕了好久,还是被他生生咽下了肚:“没事,来吧。”


照例,时光执黑,俞亮执白。


小猪包最近棋技渐长,下到中盘时就已经见了优势,但俞亮总觉得这人耍赖。


“俞亮,你怎么不下啦?”时光压低了身子,微仰着头,鼓着脸颊,眼睛滴溜溜从下往上看人。


是谁发明了可爱这个伟大的词?


犯规,这就是犯规。


“你别这样看我。”俞亮不自然地低下头。


“切,不让看,我还不稀罕看呢,”时光直起身子,摩擦着棋碗里的旗子,“昨天拍照的时候,有个女生说你长得好看,我看啊,就是瞎说。”


俞亮无奈看他一眼,摇了摇头,认真思索后,走了下一步棋。


时光紧接着跟上一步,继续道:“不过其实仔细看看,你鼻子高,眼睛大,也还算看得过去。”


俞亮不再看他,专注在棋盘上,但耳朵却可疑地爬上了颜色。


“还有人夸你衣服好看,说你会穿,我那天看了你衣柜,发现都是些什么大衣啊衬衣西装之类的,跟那什么,韩国欧巴,穿的差不多。”


俞亮道:“该你了。”


“你脸红什么,你不会是害羞了吧?”时光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笑着问:“你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啊?”


俞亮抬头,嘴角是抑制不住的笑,但说出的话却是违心的:“你能不能正经点,好好下棋。”


“好的,欧巴。”






评论(4)

热度(2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