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口

废鱼

【亮光】口是心非|一辈子的同居小日常

延续原作向,尽量还原剧中人物性格。

主要是亮光赢得北斗杯后的同居日常,甜甜甜的那种。

胡乱写写,大家随便看看,就当图个乐呵。



正文


北斗杯中,俞亮和时光不负众望地拿到了冠军,乘胜归来后的二人被媒体大肆报道,直呼围棋界的“双子星”,可谓是炙手可热,天之骄子。


围棋界的都知道,这两位因为实力旗鼓相当,且都是站在顶尖的人物,关系一直比较紧张,一路你追我赶,是经历了重重战斗和选拔,才最终敲定下来了去往韩国参加决赛。


但说来奇怪的是,原本水火不容的两个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关系竟然变得如此之好了。



时光看着在屋里忙上忙下的俞亮,咬了口手里的苹果:“别忙话啦,已经够干净了。”


俞亮正在处理冰箱里的剩菜剩饭,是这一段时间存下的,有些都已经发臭了,俞亮刚拿出了一个保鲜盒,眉头就皱了起来。


“这个西蓝花我不是早就让你扔了吗?”盒子里的西蓝花早已经失去了原来的色彩,上面长着莫名的菌体,还在一阵一阵散发着恶臭。


时光愣了一下,心中大念不好,他站起身探了下头,漏齿一笑,眼神还飘忽着往卧室里拐:“啊那个卧室的垃圾是不是还没倒呢我看看去。”


俞亮恨不得把西蓝花菜倒扣在时光头上,但是看着眼前这人脸上的笑容,实在是做不出来这种事情,他深吸一口气,心道:是你的可爱救了你。


“卧室里的我早就倒过了,你不如去看看书房。”俞亮无奈,继续收拾冰箱里的垃圾,结果越收拾越来气,他之前怎么没发现自己家冰箱这么大呢。


吃剩下的半根烤肠,半根黄瓜,半碗面条,甚至还有一颗苹果核。


“时光,我不过是离开家了一个星期,你到底对冰箱做了些什么?”


“吃不完的就放冰箱啊,你教给我的嘛。”时光从书房探了个头出来。


俞亮深呼吸:“我是让你把吃不完的食物放进去,谁让你把垃圾也都放进去了?”


时光摸了摸头,尴尬一笑:“我当时觉着……没差嘛。”


其实书房已经很干净了,俞亮离家的这段日子他并没有进去过几次,但这会儿他就是想待在这里面不出去。


“真可怕。”时光嘟嘟囔囔的,这是他和俞亮住在一起的第二个月,北斗杯回来后不久,在方绪和俞亮的推动下,时光退出了许厚的战队,正式加入围达G.C,虽然许厚对此稍有不满,但是在方绪支付的巨额违约金面前,他也没法说些什么。


虽说许厚对时光有着知遇之恩,但是其实时光答应加入围达战队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围达里,有俞亮。


北斗杯过后,紧接着又将会有一场大型比赛,在这场比赛不久后,他们又会迎来一场世界性双人围棋比赛。


作为围棋界的双子星,他们两个是最有希望冲进决赛,代表国家再次参赛的。而在双人比赛当中,默契,熟悉度和信任更是缺一不可,在一个战队里朝夕相处,总好过两人各自奋斗不常相见。


加入围达后,又是在方绪和俞亮的提议下,为了培养更加深厚的默契,他们两人搬到了一起,正式开始了长期的同居生活。


挺好的,虽说是那两人提议,但时光也是欣然接受。


自从褚嬴走后,在他的世界里,一个人孤独了太久,而俞亮的闯入,不偏不倚,不多不少,刚刚弥补了褚嬴的这部分空缺。


心里倒也没那么空落落的了。


时光一边拿抹布有一搭没一搭擦着书桌上莫须有的灰尘,一边竖起耳朵听着外面俞亮的动静。


俞亮前段时间有事去了趟韩国,留他一人在家待了一周,今天刚一回来,屁股还没沾到沙发,就开始神经质一样收拾屋子。


该说不说,时光打心眼里觉得这屋子也没俞亮表现出来的那么脏乱不堪。


你看那靠枕,放到地上当坐垫也是不错的嘛;还有水壶,谁说水壶就一定要放在桌子上;脏衣服还没来得及洗,就和平时穿的都混在一起扔在了客厅沙发上,虽然看着是乱了点,但是贵在方便啊。


至于吃的,俞亮走前千叮万嘱的话没记住几句,就记着一句“吃不完的放冰箱”了。时光还有点沾沾自喜,好歹我记着了这句话。


他这个人不拘小节惯了,要不是俞亮这一句吩咐,他连冰箱都不会放,那些东西全堆在客厅,这会儿指不定成什么样了。


“还不知足,还不知足。”时光小声嘟囔,不敢让外面正冒火的俞亮听到。


“我应该知足什么?是该知足你阳台上的花五天没浇水让它活活渴死了呢,还是该知足你在短短一周内用坏了两个淋浴喷头?”俞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书房门口,脚步轻得宛若幽灵。


时光吓了一激灵:“你走路怎么没声啊?”


俞亮没说话,白他一眼,还是皱着眉头。


“哎呀别总皱眉,多大个事儿,”俞亮这会儿周身气场弱了些,时光壮了胆子去摸人眉心,“我跟你一起收拾!”


那人手心湿漉漉的,俞亮心想。


不知道是出的汗,还是抹布上的水。


但是略微洁癖的俞小公子并没有躲开,他立在原地,甚至还有点高兴。


他们的每一次肢体接触,他都高兴。


“你就待着吧,棋下得臭,家务也都干不明白。”这张不随心的嘴啊。


时光是个迟钝人,看不出来俞亮心里的弯弯绕绕,一甩手勾住了俞亮的脖子:“一个人得干到什么时候去,我俩一起呗,人多力量大。”


事实证明人多力量也不一定大。


两人从下午收拾到了天黑,才把所有东西物归原处。


俞亮微喘着气道;“我是不是该感谢你没把房子拆了,才一星期,你怎么做到把家里搞成这样的?”


理亏的时光打电话订饭,捂着听筒问:“乌冬面不要辣?”


俞亮无力点点头,脑袋靠在沙发上,努力让自己身心放松。


看上去是因为时光身心俱疲。


实际上正是因为时光身心俱疲。


两个月了。


距离他们正式住在一起,已经过去了两个月。


俞亮歪头,那个打电话的憨憨,丝毫没察觉到他的目光。


许多人说过俞亮笑得温柔,可没人知道,只有在面对这个家伙时的俞亮,才是真正温柔得一塌糊涂。


尽管有时候会忍不住对面前这人无语。


俞亮无声地笑了,多久了呢,这种口是心非的日子。


九年了吧。


哪怕心里再怎么想念,再怎么惦记,但是只要见了面,就一定说不出心里真正想的话。


他对我也是这样吗?


时间长了,俞亮也忍不住开始幻想,其实自己,对这个人,也是挺重要的吧。


“你这样看着我干嘛,”不知什么时候,时光坐到了他身边,“直勾勾,怪吓人的。”


俞亮收回目光,绯红染上了耳垂,他轻咳一声,以此来掩饰方才的失态:“今天……对不起啊,又跟你发脾气了。”


时光笑了:“呦,这不像是我们俞亮老师的的风格啊。”


眼看俞亮又要露出无奈的表情,时光紧接着说:“害,不用道歉,你跟我说什么对不起呐,我知道你就是急,你一个洁癖,哪见得了这种场面,”他一只手自然地搭到了俞亮的肩膀上,“再说了,要不是你走之前在冰箱里留了那么多吃的,我这一星期怎么过的还不知道呢。”


俞亮嘴角挂了笑意,但神情还是略显责备:“你也知道那东西是给你留的啊。”


“我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不知道,”时光一笑,又正经了点,离近继续道,“哎,说真的,你是不是看冰箱里剩那么多,以为我没怎么吃饭,才发火的。”


耳垂的红向上散去,俞亮别过脑袋:“不是。”


“你就死鸭子嘴硬吧。”


被戳穿的人有些坐立难安,“怎么可能……”


俞亮没法继续往下说了,因为时光突然向前,竟然,亲了他一口。


时光抱着他的脸,像亲妈妈那样,吧唧亲了口俞亮的侧脸。


“除了妈妈和那个人之外,你是第一个对我这么细心照顾的人了。”时光声音很小,小到只有他自己能听到。


俞亮一动没动:“你说什么?”


“我说,谢谢你!”


时光放开俞亮,果然他还是不适应这种肉麻的桥段,站起来跳了跳,拉起俞亮的手:“走吧走吧,该睡觉了。”


俞亮一言未发,跟他进了卧室,嘴唇动了动,好像说了些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有说。



深夜总是让人思绪纷飞的。


俞亮和时光背靠着背,却依旧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


这是他们住在一起的第二个月。


俞亮等了九年,等来了这两个月。


自己的这份心意,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传达到对方那里。


俞亮摸了摸被亲过的左脸颊,上面仿佛还残留着那人嘴唇留下的痕迹。


其实,时光的那句话,他听到了。


他当时心动了动,回复得太小声,以至于连他自己也没有听到。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这样照顾你一辈子。


可以帮你收拾一辈子的房子。


陪你下一辈子的棋。



评论(12)

热度(84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